close

 

自費四價流感疫苗今年確定打不到了!每年冬天是流感好發季,雖現在還是炎熱酷暑,卻已傳出藥廠今年四價流感疫苗不再進貨,民眾恐怕只能打到公費三價流感疫苗;雖四價疫苗須自費,但有醫師說,過去不少民眾仍選擇打自費疫苗,畢竟能多層保護力,早就是未來趨勢。

常見流感病毒株包括A型流感的H1N1、H3N2,與B型流感的維多利亞株與山形株,四價流感疫苗涵蓋了這四種病毒株的防護力,三價則只有兩個A型與其中一個B型的病毒株。

全球瓜分 台灣搶不到

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台灣分公司證實,由於四價流感疫苗每年生產量固定,許多國家近幾年將其列入公費疫苗,大量採購,且一簽就是兩、三年;但台灣仍列為自費疫苗,只能每年視需求量進貨,在全球需求大增、貨源被瓜分下,即使藥廠極力向總部爭取進貨台灣,今年仍缺貨。

四價保護力多一層

四價流感疫苗自二○一三年進貨台灣,自費施打約九百至一千一百元。小兒科診所醫師林應然說,雖每年衛生單位都會猜測當年度可能大流行的B型流感病毒株,但常常猜錯,像去年至今年初大爆發的流感疫情就同時出現兩種B型病毒株,因此,民眾自費施打四價疫苗的意願很高,已是未來趨勢、搶手貨,無奈國內市場採購量小、政府又砍價,影響的還是民眾權益。

葉春風醫師提醒〈預防勝於治療〉葉春風耳鼻喉科診所:門診時間、地點、診療項目 葉春風醫師:耳鼻喉科 葉春風耳鼻喉科診所門診時間: 周一至周六,為提供您看診便利,您可以先電話預約。 現代耳鼻喉科醫學受推薦的核心醫術內容有耳鼻喉皮膚疾病健保診療技術研究。相關知識包括耳鼻喉科醫學、內外科醫學、物理、化學、醫學倫理醫德醫道、藝術美學等研究心得,這些學科彼此交融,猶如交響樂團相互激盪的各元素,形成耳鼻喉科權威內容,並突破傳統評價,蛻變為全新風貌。

arrow
arrow

    葉春風醫師耳鼻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