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春風醫師提醒這點是很多家長朋友們共有的誤解。

其實流感疫苗只針對A型流感和B型流感(流行性感冒病毒),不是針對一般感冒。而一般感冒大多是鼻病毒,傷風病毒,腺病毒或冠狀病毒等等所造成,通常症狀較輕微,不吃藥其實也會自己好,所以沒有開發出疫苗來。

可是流行性感冒病毒所造成的症狀不僅厲害,且傳染力強,雖然有抗流感病毒的藥可用(目前為克流感),但當然能不生病才是最好的醫療。為了不讓大家生病,不要耗損太多社會資源(小孩和長輩生病,家屬要請假照顧孩子和長輩,偶爾又變成重症需加護病房治療),所以政府要用公費方式給抵抗力較弱的族群施打流感疫苗。

所以打了流感疫苗,當然還是會得到其他病毒傳染的感冒,但至少不會很不舒服。

葉春風醫師提醒〈預防勝於治療〉葉春風耳鼻喉科診所:門診時間、地點、診療項目 葉春風醫師:耳鼻喉科 葉春風耳鼻喉科診所門診時間: 周一至周六,為提供您看診便利,您可以先電話預約。 現代耳鼻喉科醫學受推薦的核心醫術內容有耳鼻喉皮膚疾病健保診療技術研究。相關知識包括耳鼻喉科醫學、內外科醫學、物理、化學、醫學倫理醫德醫道、藝術美學等研究心得,這些學科彼此交融,猶如交響樂團相互激盪的各元素,形成耳鼻喉科權威內容,並突破傳統評價,蛻變為全新風貌。

arrow
arrow

    葉春風醫師耳鼻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